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政务要闻

【“三抓三促”行动进行时】高台:装备制造企业冲刺“开门红”

来源: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:雷景韬 发布时间:2024-03-26 14∶42
字体:【 打印

连日来,高台县各新能源装备制造企业“火力全开”,优化工艺环节,开足马力忙生产、赶工期,奋力夺取首季“开门红”。

记者在位于南华工业园区的厚洋混塔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看到,拉运混塔的车辆正在排队装车,车间内一幅赶进度、抓效能的忙碌场景。该公司的“混塔”制造是一种呈应用上升趋势的新型风机支撑结构技术,是对钢制塔筒有互补性的新产品,具有占地小、产值大、用工多的特点。“到目前为止,我们生产了26套塔筒,给风场提供了20套,计划在4月10日到15日左右全部完成二期的生产任务。完成以后准备在1到2个月时间完成工厂改造,为后面三期的生产任务做准备工作。”厚洋混塔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吴海勇说道。

走进上海电气风电(张掖)叶片科技有限公司风机叶片、储能电池及风机整机装配基地,工人们全身心地投入到风机叶片装配中,抓紧时间赶制订单。“今年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三支叶片的生产,目前的生产计划已经排到了五月份,总共要完成18支叶片的生产。”上海电气风电(张掖)叶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镜宇说。

今年,高台县将持续壮大新能源产业,主动融入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,积极协调办理500万千瓦光伏治沙大基地、450万千瓦“沙戈荒”风光电一体化基地前期手续,加快推动新瑞盛10万千瓦风电、陇和10万千瓦光伏项目建设,确保上海电气、中船风电两个20万千瓦风电并网发电。坚持“新能源+产业”发展模式,加快皛晶光伏清洗机器人、厚洋锂电池生产等项目建设,确保中船风电叶片项目建成投用,着力打造全产业链装备制造集群。加快新疆特变电工、浙江正泰独立储能电站建设,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集群化、全业态发展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